close

三~四年前還在前一家公司水深火熱時期,

我的主管也是一個咖啡愛好者,

常常共同分享去過的咖啡店,

"湛盧"是他最常窩的地方,

赫赫有名的"湛盧"可以說是咖啡人必去的地點了,

而我總是路過~不是人多沒位子~就是當天沒有想發掘新店的心情,還是踏入習慣熟悉的咖啡店。


愛好咖啡的前同事們聚會,選在於"湛盧"

感謝提早下班的前同事,先排隊後位,讓我下班趕到時直接就坐,


一位非常愛喝甜的朋友,特地許了一杯看似非常甜的"香蕉芭娜娜咖啡"

旁邊還附贈了一小杯"甜菜根糖"




中規中矩的卡布奇諾

沒有花俏的拉花與裝飾~罪能呈現出好品質



我最愛的布朗尼~

烤的微熱的巧克力蛋糕,就是一定要搭配香草冰淇淋

大家搶著叉子&湯匙...

不論是先挖蛋糕再挖冰淇淋

還是先挖冰淇淋在一口蛋糕

都能討論一番><

反正.......吃就對嘛!!!




冰滴咖啡~是我天氣再熱一點~最想嘗試的

沒想到這次就有兩位同事選擇

一瓶冰滴濃縮+一瓶冰開水+一個裝了冰塊的威士忌空杯

可依照客人自己喜好的濃淡適合度去調配



我選擇單品-淺烘培的"肯亞AA"

湛盧多家分店,各有各的特色,大安手沖館主打"手沖"

肯亞AA粉~上桌後會先簡單介紹,並讓在座的朋友們聞聞香氣





稍微解釋說明後,開始桌邊服務~現場手沖~

看似簡單的手沖~其實學問很大

曾經花錢上過課的我~由衷的佩服這些專業的服務人員

除了專業的介紹產品外,能現場服務客人下,背後不知下了多少功夫!!!



服務人員手沖同時,我們來是不停聒噪的鬧笑話,

考驗著這位專業的服務員~使用不顫抖的雙手,還能專注的盯著手沖壺的水流量

佩服阿!!!



倒掉咖啡杯裡溫杯用的熱開水後,咖啡倒入杯中.....

手沖的水流量,竟然能那麼精準的控制在咖啡杯的八分滿

除了視覺享受外~接著是味覺的享受時刻了

滑順~不酸不苦不澀.....手沖的最高境界




辦了"湛盧咖啡人"

獨享每個月的兩張的"night time coupon"

除了台大和大安手沖館外,

下回一定要去"市府店摩卡館"



很開心前同事的聚會,選擇了這麼優的地點

雖然這裡的氣份和聒噪的我們完全不搭,

雖然大家各自忙碌~短暫的聚會時間~總是嫌不夠

但是我們都是愛咖啡的咖啡人,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l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