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好天氣....
睡飽養足精神...
帶著相機往北前進
目地...追逐夕陽去~~


來到淡水...遠方飄來烏雲
決定先找間咖啡店....
悠閒等候這波午後雷陣雨...
上網作足功課....口袋名單"Ancre Cafe"

沿著老街走到底....經過大榕樹
經過海巡警察局
河堤凹槽處的一排老房二樓...就是Ancre Cafe


一樓的小小黑板.....
"WIFI FREE" 現代人最必備的....


門上的小黃字比WIFI FREE吸引我
"如果你是一個人...想聽聽音樂 吹吹海風 發發呆.請上來吧~"
而我就是想聽聽音樂 也想吹吹海風 更想發發呆 特地來的~


簡單的meue...是老闆親手割紙、印製、綁繩製作的
簡單的純樸牛皮紙與粗質面板.....很搭


我的專屬model~~
不經意的遙望遠方...思考著該吃些甚麼


好瘦好瘦的服務員...
認真的調配冰品飲料~~
話說這家店是兩姊妹合開的...
也許她就是老闆娘!!!


冰拿鐵~層次分明


利用彩色小燭排列店名....讓人印象生刻


面對淡水河岸是一排高腳椅兩人坐
可以瞭望河景...
台灣人....人手一台相機...一點也不誇張
相機已成必備攜帶商品之一了


木質的窗台...放上幾盆小盆栽
整個綠意盎然....
心情都好了起來...


開放式的吧檯....
忙碌的服務員...
讓人有家的舒適感~


處處可見老板裝潢的用心...
ancre cage下的小瓶....
其實是我們常見的"玫瑰四物飲玻璃瓶"....
塗上壓克力顏料..綁上小緞帶...是不是不一樣了~~



仔細研究週遭環境後...我們的豐盛餐點全上桌了
豐盛的下午茶時光....


和久未見面的老同事...
開心的聊是非...聊八卦...聊未來....


厚厚的鬆餅...
唯一缺點...奶油太少啦!!!!


我的熱拿鐵....~帶著微笑上桌了
捧著這碗熱咖啡...傻傻的笑了...捨不得喝掉微笑



捧著微笑咖啡....
喝下微笑...
內心充滿著微笑...
整個活力再現~~


外頭傳來的海浪聲...
音箱裡傳出的慵懶音樂聲...
伴隨著兩隻鸚鵡不成奏的叫聲
~~一大享受~~



用心經營的兩姐妹...
自行設計的馬可杯...
有收集紀念的意義唷~


木架上....一籃籃竹簍裡
全數兩姐妹親手製作的小禮品...




我的微笑咖啡專用碗....
咖啡歐蕾...讓我衝動想買一個回家...
但....我還是忍住了







三樓空間...未開放
也許三樓是整片露天大陽台唷~
也許中秋節賞月...會是一個大好地方


木架上收集了一整排復古相機....


Ancre官網上有記載
Ancre在法文中是錨的意思...
錨有著希望的象徵,代表著安定,
希望來到這的每一位朋友,
都能喜歡這個有家的感覺的Ancre。

吧檯前的錨....是真的~


發呆、玩相機、玩手機.....耗時間
等著烏雲飄過
竟然就這樣整個下午...淡水沒有下雨
烏雲就這樣漸漸漂走了


人也開始多了....
週末的台北....總是越晚越美麗....


窗台邊之前的小情侶離開了
另一對...帶著電腦..書本....各自工作著


貨運裝櫃使用的木板...原始保留著裝箱字樣
直接裝潢釘於牆柱上
展現純樸風味


窗台邊的高腳椅....
好不容易空出一桌...
下回帶本書...獨自一人...再來




老家具...
也是兩姊妹一手收集....佈置的


從國中開始就在view cafe幫忙打工的兩姐妹.
因為view cafe的結束.讓他們開始執行她們的夢想.
如今她們一手打造的夢想成真了...



走出一個環境優美...景色優美的咖啡廳


徒步再往東北走....
來到紅毛城....
感謝台北市政府歡慶100年..免費參觀



紅毛城來了多次....
建築景色依舊...
但還是謀殺我多張相片...




不同的季節...
不同的氣候...
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技巧...
拍出不同的照片....



站在最高處.....瞭望遠方....
多看幾眼市中心沒有的藍天綠景...
多深呼吸幾口市中心沒有的空氣...


把這些新鮮的...營養的...吸收入我的身心


就是這張公告...
讓我知道曾經有我蹤影的view cafe已經結束了
也難怪Ancre Cafe稍稍有view的影子


沿著老街往捷運站走....
久等的夕陽終於出現了....


等後夕陽的不只我一人...
重裝備等候的...可多的是...
尤其好位子....可能需要提早卡位


而我....為夕陽而來....但卻帶著隨性的心情
週末麻...何必讓自己那麼辛苦呢
隨意的找個臺階坐下....
隨意的拍拍我自己欣賞的夕陽


對於光圈 & 快門....一切還在摸索中
雖沒有專業人士的美
但...自己開心就好


夕陽可識相的多停留了好長時間
保留好多時間給我這初學者
慢慢調...慢慢試~


夕陽真的下山了
淡水河邊的路燈
亮了~


優閒的人們....隨處可見


毛隆隆的古代牧羊犬...
吐著舌頭散步著
幸福的是...主人邊走邊幫牠搧風


淡水河邊整治拓寬後....
變得更寬敞...更乾淨~~


對面的八里...燈火通明
渡輪班次多到...隨時可來回


新改建的平台式的船港
沒有以前的舊舊感


記得以前捷運站出口的左邊...
有個一整片的三合院矮房...
似乎已全剷平....
成了散步休閒步道了....


交通方便的淡水....
一再變化的....
不管變的如何...
我還是喜歡...
畢竟這裡是市郊最方便的地方
是咖啡店林立的地方

只要有咖啡店...就會有我的存在

安克黑 咖啡 Ancre Cafe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3之3號2樓
02-26260336
http://www.wretch.cc/blog/anc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