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喇皂雖然辛苦....但看到從油→皂液→凝固→脫模→成品....就莫名的開心~

興起我一鍋又一鍋的打.....

打到最近右手肘有點痠痛.....(也不知是不是打皂引起的)...還是無法抵檔我繼續喇的樂趣~

看著一些高手做出的渲染皂....線條細緻...

而我試了幾種方式...從原先的一妥妥色塊....到粗粗的線條...

剛好看到weiwei老師開班....爬文得知weiwei老師的課...常常是爆滿的...

考慮後奢侈的決定拜師去~

4/17第一次外出喇皂....第一次面對面與皂友們討論....

一開始老師講解一些原理....與經驗值累積下來常遇到的問題說明...

便開始領油......開鍋.....

老師先實際示範....使用雙色拉出線條.....再來由同學們依依操作...

老師還送每個人一塊之前課堂上示範的成品皂...

線條真的非常細膩.....顏色搭配好阿~

誰規定一定要對比色呢?

像這樣TONE ON TONE的效果...也是很棒的~



Weiwei老師上課非常的仔細....

為了照顧到每個同學....

故意要我們錯開時間喇皂...避免大家同一時間TRACE...

老師可會忙壞了~

反正今天我的行程就是上課....

所以慢慢來....把同學們的經驗值也給吸收

我是最後一個....前面同學有人選用紅辣椒.有人選用藍色.有人選橘色.有然選綠色....

我決定使用與大家不同的....長備炭(黑色)...

可能大家覺得黑色不討喜吧....真正看到作品後....也給大家驚豔...原來也是那麼美的...

我在準備渲染時...腦中謹記著老師的步驟....竟然緊張到手抖啦....(好糗)

老師要我深呼吸...一口氣倒入....

倒完皂液...開始拿著刮刀準備畫線條了....

挖~挖~挖~我可沒有老師握著手幫忙喔....畫的線條自己還算滿意....

最後左下方的收尾....老師講解示範變化的畫法.....除了直線也可以畫圈圈ㄛ...

黑色線條產生了圈圈狀....

渲染沒有固定格式......

大家可以隨意的劃....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出現ㄛ....




上課地點在考試院附近....

必須轉好幾班車.....搬著皂模不是很方便...

決定跟老師借模....並把成品借宿老師家....交由老師照顧囉....

等待最後切皂、美美的皂回家~

---------------------------------------------------------------------------------------------------------------------------

房間的一角已經被皂給占據的....

上完課...抓到"毎角"...原來加入香精or精油除了香外....

還可加速TRACE的功用阿...

看來又要花錢投資香精....

我原使用土司模渲染....深度深...難怪底部線條無法呈現....

看來也得再買個渲染模啦....

事業越做越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